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务要闻
我省决定对省级经开区进行综合发展考评
来源: 开发区工作处    日期: 2018-09-07 11:47  
    9月6日,省商务厅召开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考评业务培训会,来自各市商务(招商)主管部门、省级经开区业务负责人5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省商务厅对考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考评机构对考评指标做了详细解读并进行答疑解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7号)、《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省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陕政办发[2017]110号)精神,以及省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对开发区建设发展的要求,省商务厅决定对省级经开区进行综合发展考评。
    此次考评参考国家级经开区考评指标设计,结合我省实际,选定地区生产总值、招商引资、人才聚集、生态环保、营商环境、创新发展等51项既有共性也有引导性的指标,作为省级经开区的考评指标。以2016年、2017年两年经济数据为依据,重点考评省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潜力,合理设计(调整)每一项指标在考评中的权重系数,体现新时代发展要求,探索建立动态化经开区管理体制。考评时间从2018年9月10日开始,到2019年2月结束。考评结果将由省商务厅报省政府审定后在一定范围内发布,探索建立动态化经开区管理体制。
    据省商务厅开发区工作处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考评,主要是促进经开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经开区“三个经济”发展;加快经开区转型升级,增强经开区功能优势,促进经开区在构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走在前列、有所作为,为我省经济发展“追赶超越”增添新动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