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召开厅机关机构改革大会
来源: 办公室    日期: 2019-03-08 12:56  
    3月8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厅机关机构改革大会,宣布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厅机构改革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润民主持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运林宣布厅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在家厅级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企业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和省委批复的“三定规定”要求,省商务厅党组紧密结合全厅工作实际,经过反复酝酿,形成了厅机构改革实施方案。会前,厅党组召开会议对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
    这次机构改革主要任务是优化职责配置,合理设置内设机构,适当调整人员配置结构,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责,提升工作效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实现全省商务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此次机构改革,省商务厅职能调整涉及13个处室、19项职能划转,人员划转涉及21个处室,46名机关干部。
    赵润民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厅机关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这次机构改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和具体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从新时代商务发展的大局出发,讲党性、顾大局,强化政治担当,服从组织安排,以实际行动支持这次机构改革,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赵润民强调,要迅速开展工作和人员移交。涉及职能调整划出的相关处室由处长负责,组织具体业务人员,认真归档整理相关资料,梳理移交清单,确保资料的完整性。由分管厅领导负责,组织划出职能和人员的处室,主动与划入职能和人员的处室对接,尽快将全部职能和人员划转调整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平稳交接。
    赵润民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维护机构改革的严肃性。此次机构改革涉及机构变动、职责调整、岗位变化的处室和干部,要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地落实厅党组安排部署,确保新老机构和人员平稳有序接替,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无缝对接,绝不允许迟滞拖延等问题发生,更不能以任何借口干扰机构改革的顺利进行。
    会上,王运林从厅内设机构撤并及设立、内设机构更名、行政许可审批和备案事项集中审批、内设机构职能划转、涉及调整内设机构负责人、涉及内设机构人员定岗等6各方面对厅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宣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