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务要闻
全省综合保税区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 口岸处    日期: 2019-07-10 18:20  
    7月9日上午,全省综合保税区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省各综合保税区对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综保区建设、管理、运营情况的汇报及有关意见建议。赵润民指出,国务院作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综合保税区决策,是新时代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对外贸易、吸收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举措。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工作。他要求,抓住机遇全面推进我省综合保税区的优化、整合、升级工作,真正使综合保税区成为我省改革开放的窗口,培养高素质管理干部的基地,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高地。要切实抓好国务院“21条”政策措施的组织学习、贯彻落实,逐条研究、逐项落实。加强对全省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工作协调推进,通过建立完善省综合保税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信息通报制度和评估考核制度,推动综合保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政府口岸办专职副主任陶绍卿就做好全省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省发展改革委、西安海关相关负责人,西安综合保税区、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西安出口加工区B区)、西安出口加工区A区、西咸保税物流中心,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宝鸡综合保税区、杨凌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