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务要闻
稳外贸精准发力 陕西省经贸团赴希腊巴西阿根廷等国家开展经贸活动
来源: 流通业发展处    日期: 2019-08-07 17:46  

  

  

      为落实中省“六稳”工作要求,陕西省商务厅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持续开拓全省外贸新领域。2019年7月27日至2019年8月5日,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率领有省市相关部门、省内重点企业负责人组成的陕西省经贸代表团一行15人赴希腊、巴西、阿根廷等国家开展了经贸活动。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代表团在希腊召开了“中国陕西-希腊雅典经贸交流座谈会”,在阿根廷举行“中国陕西-阿根廷经贸推介会”,拜访了巴西伊瓜苏商业企业家协会,参加了2019年巴西国际消费类电子及家用电器产品展览会,同时调研当地商贸情况,了解学习步行街区建设情况。

      郭绍敏副厅长率领代表团在活动期间,召开和举办了各种推介会和推介活动,从区域优势、人才能源优势、产业合作优势、环境优势等四个方面向受访国与会代表介绍陕西,展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陕西发展机遇,并表达了我省愿意与各国开展经贸合作,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期间,省农业农村厅王韬副厅长重点推介了陕西农业在果业、畜牧业的优势,以及陕西名优农产品和农业科技实力。陕西医药集团、陕西投资集团等参团企业也进行了重点推介,双方企业代表积极互动,寻求合作机遇。

      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企业的热烈欢迎,特别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参会代表发言,肯定了中国快速发展对世界的贡献,表示愿向中国学习,分享中国发展,保持和谐,促进双方经贸关系不断成长。代表团在巴西的经贸活动受到了当地华人媒体的追踪报道。

      郭绍敏副厅长同时代表我省经贸代表团邀请受访各国企业家及政府代表来陕参加将于明年春夏之交在西安举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博览会”,进一步了解陕西、走进陕西,不断增强和扩大合作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