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办公室    日期: 2019-11-07 14:32  

 

    11月6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对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大局,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决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抓好系统学习,全面掌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基本内容。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要全面学习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主要内容,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以及部署安排的重点任务。厅机关党委要迅速对厅直各支部学习贯彻作出安排,组织全体党员抓好系统全面学习,并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贯彻落实。要结合商务工作职能,认真学习领会决定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的部署安排,积极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全面开放和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建立完善对外投资合作政策服务体系,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改革创新为引领,深入推进我省对外开放高地和平台建设,为我省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做出新贡献。当前,要结合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重点抓好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和三大攻坚战商务领域重点任务落实,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着力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