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市区商务
渭南市全市稳外贸促消费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渭南市商务局    日期: 2020-05-22 17:21  

      5月20日下午,全市稳外贸促消费专题会议在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社会消费和外贸进出口经济运行情况,讨论了全市社零数据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白水、临渭、蒲城、韩城、高新有关负责人围绕稳外贸促消费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商贸流通市场持续疲软,全市社会消费严重下滑,进出口贸易不稳定因素增多。1—4月,全市限上社零总额60.35亿元,同比下降41.4%,排全省末位;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5.36亿元,同比增长33.17%,贸易总值排全省第六,增速列全省第四。当前,全市社会消费、对外贸易形势非常严峻,实现全年预期压力十分巨大。

      刘凯强调,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稳外贸促消费工作。一是要正视问题,切实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消费市场形势,从主观认识上找问题,着力解决统计方法不科学、限上入库纳统不完全、不深入等问题。二是要突出重点,推动商务经济全面加速。围绕结合实际出政策、找准目标抓培育、深挖潜力促消费、抓住机遇促转型、提高品质助升级五个方面,推动促消费各项工作全面加速,争取上半年社零总额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从激发动力承接转移、优化结构协调发展等方面,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把国际复杂环境对进出口的影响降到最低。三是要强化措施,确保实现商务预期。各县市区要层层传导压力,夯实领导责任,强化推动措施,抓细抓小促落实。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合力,加快促进社会消费回补,稳住外贸基本盘,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