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务要闻
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 投资促进处    日期: 2020-06-17 14:47  

 

 

    6月16日,省商务厅在西安组织召开了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赵璟厅长出席座谈会,并就今后一段时期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宏伟副厅长主持会议并通报了1-5月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赵璟厅长在座谈会上指出,一是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1-5月全省实际利用外资36.0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42%;实际到位内资4196.24亿元,同比增长4.38%;利用外资和引进内资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3.6%和 39.03%,预期半年均可实现任务过半的既定目标。二要科学研判形势,找准目标方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时对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要求,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不断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奋力追赶超越。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一把手齐抓共管;要围绕“五新”战略精准招商;要围绕发展“三个经济”科学招商;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体现者;要提高招商引资质量;要培养过硬队伍;要强化督查考核;要积极扩大对外宣传。最后,她强调,招商工作责任重大,岗位辛苦,富有挑战性和开创性,各级招商部门领导要“精通业务,带好队伍”。

    各市(区)、西咸新区、韩城市商务招商主管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围绕招商引资活动所面临的难点和堵点展开讨论交流,并就下一步开展国际(国内)招商活动提出了对策及建议。省商务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