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务要闻
我厅举办“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讲座
来源: 自贸制度创新处    日期: 2020-09-15 14: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关于“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经验,着力推动陕西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9月12日下午,省商务厅邀请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教授以“高水平开放的海南自由贸易港”为题进行专题讲座。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贸试验区各管委会、功能区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商务厅厅级领导、机关干部、厅属单位近26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迟福林教授结合自身的理论思考和工作实践,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国家战略目标、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与制度体系、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的重大任务、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的重大课题四个方面系统总结和分享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为陕西自贸试验区开展制度创新、探索差异化改革、对标国际先进提升营商环境等提供了很多具有前沿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的建议。现场听众围绕陕西自贸试验区在双循环新格局下的高水平开放及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互动交流、自贸试验区推动重点产业发展、自贸试验区吸引人才的创新理念与措施等方面与迟福林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讲座之前,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璟与迟福林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副厅长王宏伟在专题讲座后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按照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最高标准,站在全局高度,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历史机遇,主动对标先进,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高标准推进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全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打好坚实基础,为我省追赶超越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